先放对方挂我的全部内容:


原文链接

我说过我眼界很小,我只回应和我相关的部分,按照对方提出的顺序来。

引用部分或者下文提到的我自己的公告均为16.07.13我发表的公告原文,现已重新放出,原文点进我首页就能看到,是一首音乐,红色封面。




第一,我想先澄清一个可能引发误会的说法,就是关于这个“抓抄袭是私事”。这句话是有语境的,原文如下:

tag这个东西是怎么工作的:你打上它,别人搜索它,别人就能看到你的作品。这是你们这个兴趣对外界的唯一窗口,因为不关注这个tag的人并看不到你们所谓的“大大”不打tag自己发的那堆东西,他们能看到的只是打开门摊在地板上的这些而已。

你必须承认,不管你挂的这篇文的热度怎么样,他是不是艹上了榜单还是说十天只有两个热度,不管是真抄袭假抄袭,到底是你们说的借鉴还是抄袭还是撞梗还是别的什么鬼,它都是一件私事,并且是一件丑事,换言之,不管是不是真的臭,在你把它po出来的时候你就已经给它贴上了屎的标签。不要说对tag不熟的旁友们点进来,拉开门一地屎;就算我对这个tag爱的深沉,我每天跑到自己超——喜欢的小公园然后看到一地屎,我他妈以后也不会来了好吗这不就是个公厕。

结合上一段看,这个“私事”指的不是“关于抄袭者、被抄袭者和指出者几个人之间的私事”,而是指的是“关于这个群体的私事”,个人认为在这个地方我表达的还是很清楚的,如果觉得是我的表达有问题我们可以再讨论一下语文方面两岸的差异。

以及并且我不打算收回自己的言论,我今天也是这么认为的。

另外关于“不可以”这三个字,下面一点会有更详细的说明。


第二,关于面粉抓抄袭我没有指出的事。

首先,我当初在写那篇公告的时候也说了,

你可能会说你在上面放了这么多屁呀你现在怎么又萎了,对啊我这些屁是针对自己放的,我只在乎我家发生的事情,好吗,我开头也说了这段东西我就写了泄愤用,我写给自己看的。

想问一下“针对自己”这几个字的意思大家能不能理解。也就是说,当时那篇公告里阐述的所有看法,都用于对我的行为的约束和对我的看法的解释。也就是说,我并无意左右他人的做法或者想法。所谓的“不可以打tag”,我没有说过,我只说了我不喜欢,我并不认为自己有资格因为自己的喜好去对他人的行为指手画脚。

其次,面粉打tag抓抄袭,就我个人而言是不喜欢这种做法的,但是说到底这是我的喜好,我也从来也没有要去阻止过谁这么干。当然可能有人要质疑我当时是怎么说的,关于挂抄袭打tag,除了第一点中出现的一段,还有一段原文如下:

不管你是被挂也好还是挂人也好,我通通没兴趣,不想看,挂出来的调色盘不想看,发声明澄清也不想看,统统不想看,因为关我屁事。

很明显从头到尾我都是表达了我对于这件事的感受,而并没有提应该要怎样,我对别人的做法也并无兴趣,我能管到的范围仅限于我自己的心情。

然而,既然这件事都被对方特意提出来说了,想必我不表个态对方是不会满意的。

今天早些时候我找面粉确认了这件事情,据面粉所说她打tag挂抄袭这是16年4月份的事情。说实话这件事我自己是没有印象了,因为抄的人我不认识被抄的也不是我自己,我不是当事人。很难做到当事人程度的关心,在首页看到的时候大概看了眼调色盘也就往下拉了,因为我本来就关注了面粉,所以也没有在意她是不是打了tag。不过说实话就算知道了她打了tag我也不会阻止她,理由我上面已经提过了,我不喜欢,但我无权控制别人的做法。

而驾校这件事情我发声是因为,作为抄袭方被指控的是驾校全体,这也确实是我们监管的失误,广义上驾校全体都是当事人。并且当时有事先商量的时候对方同意了道歉声明不打tag→有人批评驾校道歉声明不打tag→对方反过来指责驾校不打tag,这样一件事发生,让我们觉得非常气愤。不过看了对方的公告,他们这样做似乎是有理由的,首先当时的我并不知道当中还有这么多故事,其次就算有这些事,我依然觉得反悔这件事是不太好的。

在这一点的最后,虽然我说了对别人的做法没有兴趣,但是既然被提到了我觉得还是声明一下比较好:我的想法至今没有改变,我认为在tag里写抄袭相关的事是令人不适的。对于面粉打tag挂抄袭,我还是会觉得这种文章出现在tag里会打扰读者并影响这个cp的形象,我个人依然是不喜欢这种做法的。


第三,有关现在全部删掉了这件事。

就我所知当时也有几位其他写手对这件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不知道她们是否还把这个放在首页,又或者是什么时候删的。关于我自己这篇公告,是一直挂到了今年一月份没有删。并且删除之前也发表了公告,说过多久多久这个号里的所有东西都会删光。现在想想可能我是最后一个删的,我们阴谋论一下,我删了旧文发新文之后过了两天,小たま就说因为驾校的事情要换号,可是一直等到我删再开始搞事情,也是辛苦了,我一直不删你们等着很累吧,怪不得对我意见这么大?

首先,我在原文也说了,

没指望给谁看到,火大所以发泄一下,改天心情不好不坏的时候删。

也就是说我发这篇公告之初就说了这是将来要删的东西,这个时候你也没有发表意见我删之前公告的时候也没有发表意见现在来发表什么意见嗯?

其次,希望各位可以分清楚删公告和变卦之间的区别。我的立场从来没有改变过,上文已经充分把我的立场重新解释了一遍了,此处不再赘述。


第四,有关企图装新人回来这件事。

……

……

啊我真是不想回应这条这条实在是太搞笑了。

首先,发新文前一个小时我才把旧文全部删光,发新文前一天我发布了公告,说我第二天会删文,然后会来更新的文。装新人哪有这么玩的……据我所知的装新人一般是换个新号,或者换头像换名字然后闷声不响地发新文给粉丝一种“哈我啥时候关注了这个人但是总之先点进去看一下呗”这种。

其次,发新文第二行我说:

啊呀第一次写文好激动的了。

哪个新人会这么嘲讽这么棒读啊我就奇了怪了……而且按照你在这篇挂了全宇宙的公告里说的,天挺空罗换号十草事件,说她第一次发简书就可以看出来旧账号是谁,你怎么不说我AO3和片刻也没换账号,一眼就能看出是谁啊(。而且我连发文的大框架都没有变好不好,“那么正文”和六等号分割线和感谢看到这里的你,我要连这个都不改我到底想装给谁看啊……

再次,就不说我一帮朋友在评论里拆我台了(交友不慎),还有以前的粉丝也来拆我台😂,虽然我没有回人家,那是因为是在我发文三天后发表的评论了,一般这种我不太回。这起码可以说明两点:我没有事先关照别人,你们要帮我装新人哦你们不要拆穿我;我在别人拆穿我之后也没有去私信别人说哎呀人家想装一会儿不好意思哦,然后去把别人的评论删了。我虽然是个小人但是我从头到尾都很坦荡荡的好不好。

最后,发首篇回归文后的五天,我就扔了文包上来。你见过装新人就装这么一会儿的……讲道理五天我能玩个毛啊,我这种持久型人才五天根本无法满足我好不好(闭嘴吧。

综上所述,我除了说了句“这里是新人”,到底哪里是想装新人了……这也装的太不走心了。我不觉得这句“这里是新人”和“我是日更天使”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连句一看就是调侃的玩笑都不让说了?


第五,跟着别人出合本这件事。

……

……

这条我也不是很想回应啊。

那不回应了。

你们哪位觉得我是在蹭你们热度跟着出本吗。

我觉得应该没有嘿嘿w

那么么叽


好了,以上就是对于  小たま对我全部控诉  的回应,有什么意见大家再交流吧……以及希望下次挂我的时候可以指名道姓最好@我一下,谢谢,不然我反应会很慢并且被人提醒才知道的时候心情很微妙。


最后就是对一些可能出现的其它问题做一些解释,我只对我个人负责,也无权对驾校的事情处理或进行解释,我仅从我个人角度来看一下这件事情。

这篇挂人里前半出现的驾校抄袭的处理事件。嘛这个小群组讲道理我是不知道的,什么先讨论谁和谁是一起的事情我也并不怎么知道。说驾校要维护抄袭者这件事我没有什么印象,不过根据上面两个不知道,我也不敢说这件事绝对没有发生过。不过调色盘大家有目共睹……只能说真是个很好看的调色盘,非常建议大家去观摩一下,驾校的道歉声明里有,链接我一起附在下面,反正我是没见过这么玩的我当时也惊呆了。我对于此类抄袭的看法你们可以去看我那篇公告,非要我概括一下我只能说,啊就好搞笑。




以下为相关链接:

小たま挂人全文链接

驾校道歉声明(非常欢迎大家去看一下这个调色盘,很开眼界

对于驾校抄袭事件我发表的公告

评论

热度(1)